吉林大学举办第962期哲学社会科学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19点击:

       916日下午两点,吉林大学第962期哲学社会科学名家讲座在东荣大厦三楼B303廉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周平先生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民族构建的二重结构”的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共同举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主持此次讲座。行政学院教师和来自各专业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周平教授从“民族”的概念出发,旁征博引,对比中西方“民族”界定与实践中的差异,又从历史维度阐释了我国“民族”概念之引入及其影响。在此基础上,周教授进一步梳理我国民族构建的过程,并对其特点进行了独到分析。通过上述分析,周教授对我国民族构建的结果及影响进行了多角度剖析。最终,周教授回归现实,对我国民族构建的现实挑战及选择困难进行了分析。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周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大家关心的民族区域自治、欧洲民族国家等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讲解。周老师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受大家喜爱,此次活动亦得到广大师生好评。

 

 

 

2017年9月1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