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邀请金秉燮教授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1点击:

2018529日下午130分,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的行政学院学术讲座在东荣大厦三楼B303廉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首尔大学行政学院国家领导力研究所所长、韩国行政学会会长金秉燮 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公共腐败与市民容忍度:给予朴槿惠案的反腐经验”的讲座。



本次讲座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姚璐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行政学院教师和来自各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金秉燮教授从“反腐倡廉”概念出发,一方面对韩国腐败的历史进行回顾并对其趋势作出预测;另一方面,对韩国的廉政状况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金秉燮教授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如何鉴定腐败以及腐败背后所透视的责任归属。通过上述分析,金秉燮教授对韩国建立的全方位、立体式监察体制做出了全面的介绍,对中韩两国反腐败治理经验进行了比较,并对反腐败体制发展的趋势进行了预测。



在本次活动最后,金秉燮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大家关心的如何鉴定腐败、治理腐败等相关问题给做出了深刻的讲解。金秉燮教授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受大家喜爱,此次活动亦得到广大师生好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