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20点击:

1219日上午,行政学院召开2023年第37次党政联席会,以“第一议题”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陈希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始终把促进就业摆在优先位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国就业工作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就业质量稳步提高,成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明确的目标任务,要求我们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扩大就业容量、增强就业的适配性稳定性。

院长张贤明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建设教育强国、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应有之义。学校党委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多年来大力推进就业指导、管理服务、市场开发、帮扶激励、访企拓岗、实习实训、队伍建设、诚信教育等就业工作,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毕业生就业质量等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体现行政学院特色优势的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己任,为促进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了积极努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行政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提出,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按照就业优先原则,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和学院具体办学实际,努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管理与服务工作。会议明确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及其职责,要求健全集体协商会议制度,丰富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集中开展就业信息系统注册登记,组织开展毕业就业实习,加强学生朋辈辅导和典型示范,持续开展就业意愿动员和就业心理引导,深度参与人才就业市场,提升访企拓岗工作实效,规范毕业就业管理服务,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充分发掘校内短期助理吸纳作用,鼓励自由职业和多种形式灵活创业就业。

此前,学院于1211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育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