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铁副校长为行政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12-17点击:

12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来到行政学院,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给学生讲思政课,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贵主持。

边铁在讲课之前请学生代表围绕思政课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谈做法。行政学院博士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璐雅、2023级硕士研究生政治学班团支部书记杨贺然、2023年度十佳大学生入围奖获得者姜玮宏、“星火燎原 领航青春”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项目(第五期)学员苍一宁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个人成长进步的收获与困惑做了发言,表达了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边铁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青年报》刊载的一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与期望的专题论述文章,带领与会师生一同重温党指引青年、领导青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理论光芒和实践要求,以鲜活的事例、辩证的阐释深度解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边铁强调,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边铁结合学习体会、个人经历和大学生实际,回顾改革开放初期中国青年求学创业的艰苦岁月和励志往事,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辨析当代青年时代特点、突出优势和容易陷入的思想误区,总结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般规律,他希望同学们从历史长河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从当下发展中站稳政治立场、明辨努力方向、增强智慧本领,从未来召唤中激发磅礴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边铁指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从学生时代开始,从当下起步,大学阶段既要打好基础,也要付诸实践。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航向,为持久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积极创造有价值的人生。三是要不畏艰难困苦、砥砺意志品质,勇于克服险阻迎接挑战。四是要始终奋勇向前、不满足不懈怠,矢志追求进步追求卓越。

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及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委骨干、班委成员、公寓联络人、社团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思政课。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