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赴湖北省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行政学院深造,按照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刘雪华教授,政治学系刘畅教授、张力伟副教授,辅导员高卓嫱及外事秘书王斯靓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一行5人,于411—412日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工作组先后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各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群体开展招生宣讲。刘雪华、刘畅、张力伟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廉政研究院、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的历史发展、学科体系、招生规模、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和就业去向等,并在互动环节细致回应了同学们对于学科重点研究方向、研究方法训练、招生量化指标、夏令营选拔机制、学校环境和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提问,全方位展现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良好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招生影响力。

宣讲过程中,工作组先后同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胡宗山教授、党委副书记潘光炜教授、副院长王建国教授、副院长黄辉祥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徐增阳教授、副院长张祚教授、院长助理兼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冷向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熊卫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等与会领导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党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有效促进了我院与湖北省兄弟院校间的互学互鉴,在深化院校传统友谊的同时,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工作组一行还前往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政科—中农院”)开展调研工作。政科—中农院党委副书记马、团委书记李杰、研究生辅导员龙凤翔等向工作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政科—中农院学术科研成果、田野调查特色、资政服务成绩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基本信息,并带领工作组考察了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中国农村数据中心、历史档案库等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行政学院赴武汉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学院将以40周年院庆为契机,同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构建制度化、常态化的交流机制,面向双一流建设,稳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各院校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学科的繁荣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