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首届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26点击:


为建立适应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需求的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2022923日,2022年行政学院学子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开营仪式在东荣大厦B303报告厅成功举办。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副院长刘雪华教授,提升计划主讲教师政治学系张力伟老师、国际政治系许宁老师、公共管理系李慧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高琛,研究生秘书宋佳晖,外事秘书王斯靓及部分营员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首先由院长张贤明教授致辞。张贤明教授指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是当前学院发展的重要目标,培养具有“公共精神、独立人格”的优秀学子则是双一流建设中的核心环节。张贤明教授强调,学院学子要对学术交流有着更高的追求,要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具备对外交往的能力,具备学术研究的国际视野。“行政学院学子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是学院在此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一种积极尝试,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学生国际交流活动冲击的一种主动探索。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为以后走出国门做好准备。

指导教师发言环节中,三名青年教师针对自身任课方向,向营员们分享了不同的学习建议。阅读方向张力伟老师提出三个培养目标:关注学术前沿,坚持学术研究的坚守和创新相结合;讲好中国治理故事,在中国特色的基础上提炼普遍性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在国际学术界的研究思路中启发新的学术观点。写作方向李慧杰老师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海归人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阐明了写作中选题的重要性,指出英语写作重在日常积累,建议同学们组建互助小组、常写常练。口语方向许宁老师用幽默又押韵的话语讲述了英语口语不同于阅读和写作的挑战性,提出了多样性和趣味性兼具的课程构想,欢迎同学们提出任何口语学习上的问题。

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唐新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学习资源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学院对“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的真诚践行;专业英语能力的提升是学生最真实最普遍的诉求,在疫情限制下,提升计划从不断推迟到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最后,他也对一同参加提升计划的同学们表示祝愿,希望大家一起通过学习满载而归。


史慕华教授在总结环节中对同学们进行真切嘱托,强调语言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同学们一定要深度参与,不要辜负三名青年教师就授课方式与内容长久以来的打磨,希望同学们真正学有所得、共同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行政学院学子专业英语能力提升计划是行政学院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尝试,旨在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在受众广泛化、内容多样化、教学专业化的理念指引下,该计划面向行政学院有留学深造、外刊发表及国际会议发言需要的本、硕、博在籍同学设计开展,涵盖学术英语阅读、学术英语口语、学术英语写作三个基础方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小班化深入教学。后续该计划将继续推进授课团队、授课方式与授课内容的优化提升,并拟作为学院固定项目开展,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持续关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