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行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点击:

 12月5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就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等领域的18名优秀代表受聘为行政学院首批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组团”为学生就业导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院长张贤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充分考虑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和环境,紧密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生发展需求,统筹制定了学院学生就业引领计划,组建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队,力求在夯实学院就业工作基础上突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观念、求职技能等进行系统科学地教育指导。他指出,行政学院学生就业引领计划的启动和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队的组建,彰显了学院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学院“十四五”就业民生工程的重要施工蓝图。

 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教授宣读《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关于组建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的决定》。会议展播了导师团成员对学生们的视频寄语,张贤明院长和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山主任为到场的导师代表颁发聘书、纪念牌。

 首届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代表、长春工程学院院长陈权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行政学院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有效落实。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多角度教育引导学生客观了解社会、了解自己,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就业。

 2021级硕士研究生姜昱尧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校院领导和职业发展导师表示感谢,号召全体同学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专注知识积累,积极参与实践,在前辈的指导下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努力成为能力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

 王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东北地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管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能力稳步提升、就业率持续稳定、就业质量不断改善的工作目标。行政学院是学校社会科学学部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大局出发、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毕业生切身利益出发,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各项工作,培养的大批优秀毕业生都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骨干。他表示,本次活动是行政学院在就业工作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迈出的果敢而坚实的一步,为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树立了目标、创造了条件,也为学校兄弟学院就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围绕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客观直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二是坚定信心,务求精进,深入推进就业引领计划落地见效;三是群策群力,同向同行,凝聚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大合力。

 本次会议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强化大学生就业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重要作用的务实举措。会后,学院分别举办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专场座谈会,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交流研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