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点击:

为阶段性总结学院相关工作,落实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职员工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凝聚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行政学院于121日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与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会上,张贤明院长立足学院“双一流”建设,围绕学科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向全院教职工通报学院年内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从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分析研判学院“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指出成绩背后的隐忧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他要求学院教职员工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坚定信念、保持韧劲,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勤勉踏实、开拓创新,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凝心聚力谋发展,打好全年工作的收官战,为学院“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通报2021年以来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传达学校纪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严明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治思维融入学院各项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震慑效应,营造严的氛围,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以更加健康的生态和优良的作风不断提高学院治理效能,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中,刘雪华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系列活动研究生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安排,并布置了学院相关落实举措;史慕华副书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报了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马景惠书记从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简要总结了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并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意见建议带领大家分析基层党组织建设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号召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涵养师德、淬炼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引路人”。会议最后,马景惠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术活动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具体要求。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