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援鄂英雄,传递榜样力量 ————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部署,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相关通知要求,机关教工党支部于41日下午组织开展“学习战‘疫’英雄,传递榜样力量”专题党日活动。在行政学院党委和吉大一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支部特别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张鹏、王鹏举以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于姗姗副主任到会讲授主题党课。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副院长范斌及机关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网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

首先,活动邀请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几位医护工作者,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张鹏、王鹏举、于姗姗三位同志依次发言。作为吉大一院感染科医生、中共党员,张鹏是首位在疫情爆发后向组织递交请战书驰援湖北的医生,并成为吉大一院援鄂第一批医疗队队员。他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连续奋战了60多天,目前已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回到吉林省内休整。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援鄂医疗队最初抵达武汉时面临的急迫形势,并详细讲述了医护人员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坚持“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的感人事迹。王鹏举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副护士长,中共党员,吉大一院援鄂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他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连续奋战了50余天,目前已转战武汉肺科医院,继续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亲身参与的医疗团队后勤物资补给与保障的工作情况,并讲述了医疗队党员同志们在抗疫一线如何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诸多事迹。于姗姗副主任作为疫情期间吉大一院负责医疗队联系及对外宣传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整体介绍了疫情期间吉大一院全院上下为支援武汉抗疫付出的巨大努力,并分享了抗疫工作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和感人画面。

几位同志在发言中都强调,虽然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医护工作者他们亲身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是他们都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终将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聆听了几位医护人员的讲授后,与会人员无不深受震撼,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红着眼眶,饱含着与英雄面对面交流的激动心情,纷纷向凯旋归来的抗疫英雄们表达内心崇高的敬意。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虽然医护同志们语言质朴,语气淡然,但是从只言片语中能真切感受到疫情汹涌时广大医护人员在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下,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迸发出的强大担当和光辉党性,他们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在发言中对几位医护工作者在百忙之中不辞辛劳参加我院支部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吉大一院援鄂医疗团队以强有力的行动践行发扬吉林大学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为吉林大学增光添彩表达了高度的敬意。她号召支部党员以援鄂医护工作者为榜样,以他们精熟的专业技能、奉献担当的工作作风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全面复学的工作任务。同时魏书记强调,此次举国抗疫的斗争,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强大担当和能力,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密佳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张鹏、王鹏举、于姗姗几位同志质朴的发言饱含着他们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和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职业境界,彰显冲锋在前、拼搏奋斗的党员担当,援鄂医疗队是学校的骄傲,师生的榜样,势必激励着支部党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抗疫各项工作中。支部党员们要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为我校全面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与会同志们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疾风知劲草》、《英雄 就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再次向英雄致敬。同时,与会人员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向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身筑墙、因公殉职的数十名抗疫战士致以最沉痛的哀悼和追思。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关教工党支部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检验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支部党员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做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凝心聚力的“宣传队”和师生群众的“贴心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