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张贤明教授当选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2019-11-08点击:

2019114-5日,中国政治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学术探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等一百多家单位的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以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政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中国政治学会领导机构,李慎明再次当选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我院张贤明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刘雪莲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于海洋教授、马雪松教授、许玉镇教授、张铮教授、林奇富教授、殷冬水教授、黄凤志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周光辉教授获聘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4日下午,大会进行了以“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作了题为“政治学研究工作者要继续为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做贡献”的主旨发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等多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针对中国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中国政治与政治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5日上午,研讨会展开分组研讨,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内政治学界与中国政治学会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盛会,为引导、鼓励我国政治学工作者推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具有深远的理论与现实意义。

中国政治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于198012月在北京成立。学会积极提倡和鼓励会员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贯彻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政治学领域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创造性的研究,建设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科学,为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服务。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