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0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国成立70周年,机关教工党支部于201965日下午,在东荣大厦12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范斌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委员带头谈心得,讲体会。首先,支部委员连永超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的文件内容做主题发言。连永超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条例的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员教育管理在当前党的建设中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随后,支部委员梁述清做了主题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在发言中,梁述清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表达了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重大使命中感受到的强烈感召,以及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行动中获得的切身体会。

支部书记密佳音在学习会议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支部每位党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党员标准行为准则和条例具体要求衡量自身、提升修养,使自己的认识观念能够时刻与党中央的精神高度一致,与党对党员教育的导向高度一致、与开展对党员思想教育的实践提升方向高度一致。

学习会议上,支部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央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报道。支部党员还就吉林大学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工作开展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