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新时代高校基层行政人员政治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26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能力”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提升行政教辅队伍专业化素质的相关部署,于20181221日举行专题党日活动,邀请吉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张雷生副教授以“着力提升高校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专业化水平”为题作专题讲座。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范斌、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张雷生副教授长期在教育行政管理、比较教育研究等领域开展研究,同时也具备作为基层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经验,十分了解高校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内容、心理状态和职业发展需求。讲座中,他首先向与会者分享了对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然后列举了高校行政管理工作能力提升的途径,最后介绍了目前高效管理领域的重点学术期刊和热点话题。在讲授中,张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坦诚细致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道路上成长的点点滴滴,鼓励大家珍惜时光,积极思考,勤于练笔,不惧困难,为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而不断努力。同时,他还就论文的写作方法,写作周期等问题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支部书记密佳音在总结发言时,期待支部党员能充分认识到事成于行,业贵于专的重要性,能够把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精神有机统筹起来,以不断提升的职业能力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