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学生培养国际化”专题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9-04点击:

根据学校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方案和师生实际,我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学生培养国际化”专题师生交流会于8月31日下午,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办。学院张贤明院长、魏鹤影书记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参加2018年暑期海外研修项目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参加南洋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创新海外研修课程项目的教师代表刘畅副教授首先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她就本次海外研修项目参与人员构成和行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团队项目成果做了展示。她对行政学子展现出的团队意识和较高素养提出了赞扬,并对以海外研修项目为代表的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使学生受到的教育及所得到的收获表示了肯定。她还对完善学院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建议。接着,该项目团队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分享了参加海外研修项目的体会与收获。

随后,参加剑桥大学暑期研修班项目的教师代表许宁老师做了发言。他对研修班项目授课安排和过程进行了回顾,分享了本次与CL-Global合作的感受,并就海外研修项目带队老师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项目研修团队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分享了体会。

张贤明院长在交流会的发言中对各位带队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的认真上进表示赞赏。他立足新时代教育思想,结合学院发展的思政教育、学术建设、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四项要点,对参加海外研修师生和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力争教师教学管理能力、学生学术素养“双提升”,打造可持续化平台使每届学生受益的要求。魏鹤影书记作为亲身参加海外研修项目的随队教师,也向参加交流会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学院常有余副书记和于海洋副院长也对暑期海外研修项目和我院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

通过举办本次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师生交流会,师生对新时代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工作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学院通过以海外研修为抓手开展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使参加师生收获颇丰,并带动了更多师生参与到了学生国际化培养的工作中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