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点击:

2018627日上午,政治学系党支部在东荣办公楼1214会议室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系周光辉教授、王彩波教授,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等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多名党外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庆七一迎接党的生日,由支部宣传委员齐宝江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议程是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的党课视频,并对党的一大以来党章修订的重大进程展开讨论;第三项议程是请周光辉教授、王彩波教授结合党员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分享高校教育工作者如何申报及完成科研项目的经验。

王彩波老师结合自己刚刚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从“为什么申报”、“如何申报”、“工作过程”和“完成感受”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周光辉教授则针对未获得项目的教师如何获得项目、已获得项目的教师如何获得更高水平的项目,以评审专家的视角,从“选题”、“队伍”、“论证”、“基础”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系统的介绍。两位老师都有这样的同感:首先,申报科研项目对于政治学教学科研工作者来说,是社会责任感使然,政治学者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以解决政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问题为己任。其次,申报科研项目是高校教育工作者保持研究状态、拓展学术领域、激发学术敏感,实现学术情怀的重要方式。最后,完成科研项目的过程,也是人才培养的过程,对于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和推动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刘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支部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入党誓词,恪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不断加强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的决心与责任心,在教学、科研中传承和发扬政治学系党支部的优良传统,斩获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校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