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四)——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8-26点击:

    为了使2016级研究生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行政学院于8月23日下午在三教七阶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行政学院副院长范斌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范斌副院长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从饮食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的一些安全防范技巧以及自我保护的相关注意事项。首先,在日常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速食,远离含添加剂较多的食品,去食品安全有保障的餐厅就餐;其次,在生命安全问题上,范斌副院长着重强调每个学生都应该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出门在外要及时将自己的行踪告知辅导员或朋友;最后,就财产安全方面,他提醒大家进出寝室应及时关闭门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并通过身边发生的一系列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时刻保持冷静,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日常安全意识,提高了对潜在安全隐患的警惕,这对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证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将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人:张丹丹 赵鹏)

   

   

   

   

2016年8月2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