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文学院、纪委办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7-01点击:

    6月29日下午,在东荣会议中心多功能厅,行政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与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刘晓民,以“讲规矩、有纪律”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报告会。

    刘晓民主任主要从“什么是党的规矩纪律”“为什么强调党的规矩纪律”以及“如何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三个层面阐述了他对党规党纪理解。他概括指出,党的规矩总的包含四个方面:其一是党章,这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其二是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其三是国家法律,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其四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讲规矩、有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迫切需要,是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实现途径。他强调,要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一是要保持定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三是要襟怀坦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自觉接受监督。

    刘晓民主任专题党课结束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刘晓民主任为三个单位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报告中他既阐明了我党最新的纪律要求,又引用了具体的案例分析,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落实。与此同时,魏鹤影书记对出席党课的我校77岁高龄的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林沄老师表示了敬意,号召与会人员向林沄教授学习。

2016年7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