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3-19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行政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成绩要求:各专业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

2、资格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由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3、免推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

4、复试名单确定办法。凡满足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法学和管理学)的考生均可参见本次复试。

二、资格审查

1、提交材料

(1)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军人凭军官证)、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委托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填报研究生阶段是否申报住宿、预报导师及通知书邮寄地址。

(7)吉林大学校医院体检收据。

(8)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历的考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

(9)学历继续教育考生需提供能够证明其2018年上半年可按时本科毕业的证明材料。

(10)有加分情况的考生资格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的招生条件不符者。

三、加试

1、基本原则:凡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学生报考本院各专业都不加试,其余跨学科门类考生一律加试。

2、加试时间为2小时,总分100分。

3、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4、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四、复试流程

1、基本原则:复试过程采取规范操作,做好笔试(含专业课复试和外语听力)试题的命题保密工作,保证笔试、外语口语和综合面试评分标准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做到公平公正。

2、复试过程中,笔试各科拟订若干套难度相当的试题、口试拟订若干套难度相当的题签,并给出相应的评分标准。

3、复试考核评分。专业笔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合格。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其中听力30分,口语20分),30分以上合格。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50分, 90分以上合格。

笔试、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五、日程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322日上午80093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以下简称东荣大厦)121214

注:同时填报通知书邮寄地址和住宿信息等相关内容。

2、加 试:

时间:322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19

  1. 专业课笔试:

    时间:322日下午130330

    分组及地点:

    国际政治、行政管理、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19

    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电子政务: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21

    4、外国语听力测试:

    时间:322日下午345

    分组及地点:

    国际政治、行政管理、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19

    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电子政务: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221

  2. 综合面试与英语口语测试:

    时间:323日上午830

    分组及地点:

    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东荣大厦121214

    国际政治:东荣大厦121209

    行政管理、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电子政务:东荣大厦121202

    英语口语:

    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电子政务:东荣大厦121207

    国际政治、行政管理、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东荣大厦121208

  3. 体检:

    时间:320日起800-11001030-16:00(建议上午)

    地点:吉林大学校医院

    注:体检当日在校医院保健科(二楼)领取体检表,体检学生准备一张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所在院系”填写报考院系。体检须空腹,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体检费55/人,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资格审查现场须提交体检收据

    电话:85166029,联系人:郝大夫、于大夫

    六、录取

    拟录取考生名单的确定严格依据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总分÷3×40%)在相应学科排名确定。

    七、复议

    如果对复试结果有质疑,可在公布结果后三日之内,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申诉。

  4. 调剂

    对于合格生源不足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可以在校内外符合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

    1、校内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校外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全国A类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校外调剂考生应为国家“211”、“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

    3、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校内外调剂的考生,应由考生本人填报“校内调剂申请表”或“校外调剂申请表”(在吉林大学招生网上下载),送交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连永超

    联系电话:(043189228991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A1215办公室

     

     

    行 政 学 院

    2018319

     

     

    附件1:2018年行政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复试名单

    附件2:2018年行政学院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加试名单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