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7点击:

 

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

    烦请于2018年4月9日(星期一)上午9: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科研办,谢谢。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函》,司法部开展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课题指南目录编制工作,公开征集课题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导原则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二)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适当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也可不做论证直接提出课题名称。

   三、各单位科研秘书于4月12日前将本单位《课题建议表》电子版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彭晶    

   联系电话:85167266    

电子邮箱:pengjing@jlu.edu.cn

   

附件: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表

 

                                    社会科学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