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分享不出家门就能参加的校友活动--记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行政分会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16-05-13点击:

   

    近年来,吉林大学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各地、各学院的校友会、院友会相继成立,同学们重新找到了组织,心里多了一份久违的暖意和慰藉。然而由于工作繁忙、人员分散等客观原因,时常相聚成为一种奢侈的期盼。因此,如何让校友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切实发挥“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作用,成为了摆在面前的难题。

    【院友相隔千里远。我在嘉定,你在奉贤,都是异地恋。去年欢聚犹相念。做表码字,样样不能断,哪有功夫见。】

    时空的距离阻挡不了机智的行政boy~

    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一直积极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院友交流模式,郑羽光、于跃等理事发出倡议,尝试以“主题发言+互动问答”的一小时“微分享”形式,依托微信群举办线上院友沙龙。筹备工作经历了听众意向调查、分享人及主题商定、活动预告、主持人引导等环节,以尽可能使分享内容精准贴近院友需求,流程清晰顺畅,达到更好的效果。

    4月29日晚8:00,第一期线上沙龙如期开始。分享嘉宾是吉林大学校友总会理事、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首任理事长、上海业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英屹。主题是“老段走过的弯路”,段师兄结合自己1993年毕业以来走过的“三段弯路”,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深刻反思,启示院友们,一是要在精神层面寻找自己的信仰,在现实层面树立自己的理想。面对工作的压力、家庭的重担甚至是社会复杂价值观念的冲击,不要忘记在吉林大学的专业学习赋予我们的理性精神和家国情怀,努力保持对社会的清醒认识,并将个人的奋斗同国家民族的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在脚踏实地的同时,要仰望星空,寻找时代的高点和思想的高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三是要合理设定目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有了理想引路,还需要将长远目标转化为阶段性目标,同时用长远目标来检视阶段性的努力是否偏离了方向,才能步步为营。

    段师兄事业成功却不忘初心,工作繁忙却始终心系院友工作,他娓娓道来的讲述、坦诚真挚的分享赢得了院友们的一致点赞。之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很多院友都说段师兄分享的问题正是他们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师兄的观点让他们很受启发。活动进行时有的院友还在用晚餐,刚好与自己的家人一同聆听了这次分享,她的爱人很羡慕她有这么用心的校友会。

    第一次的尝试成功了,接下来行政学院分会还会继续探索。据悉,近日行政学院分会正在联络院友为在校生提供社会实习岗位,为师弟师妹迈入社会给予帮助。

    期待有更多校友投身到这份有意义的事业中来,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始终相信,吉大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016年5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