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同行,留住芬芳——记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2点击:

    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的欢乐还在我们耳畔飘荡,欣喜之情尚未散去,而分会已经留下了我们生命价值中的第一个脚印——为吉大校友孟繁龙募捐。

    孟繁龙,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本科毕业后曾在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考取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研究生。家住辽宁省北票市龙潭镇的一个偏远小村庄。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获得一等奖学金,热爱公益,待人亲切友善,是同学们的“大哥”。2015年10月10日噩耗降临,孟繁龙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确诊患有结肠癌以及肺部、腿部多处血栓,一个月内,其身体机能严重衰退,1米8的东北阳光青年体重已不足百斤。在不断地与病魔战斗中,他意志坚强,对重回校园有着深深的渴望,对未来有着极大的向往。

    人的一生宝贵的不是那些身外之物,而是我们珍贵的生命,有了生命,一切才具有意义。当行政学院深圳院友得知孟繁龙校友的事后,分会马上组织募捐,同时,院友们纷纷多渠道帮助咨询相关治疗的信息,希望我们小小的力量能够助他战胜病魔,赢回健康。此次募捐共筹集人民币10750元,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筹委会秘书处于2015年12月7日21点19分将募捐所得的全部资金转账至孟繁龙父亲孟庆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账户中。院友们牵手同行,只愿我们可以一起留住生命的芬芳,为我们的吉大学子送去阳光,为那两位疾病缠身的年迈老人留住唯一的孩儿出一份力。

    其实,这次募捐活动不是一次简单意义上的“捐款”,而是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作为一个组织,是它使命的体现,作为一个生命体努力书写生命意义的开始,服务吉大人、回报母校、感恩生活是它生命的一个重要目标!

    每一个院友都有自己的考验、自己的艰难、自己的悲伤,当面对脆弱生命时,一切都变得渺小,则尽己所能把爱汇聚,因为敬畏生命,要的不是歌颂,而是存在的价值。

    他乡异地,你我一份情共筑吉大城,小小一点爱温暖人一生。希望在许许多多友人的关爱与帮助下,孟繁龙校友能重拾健康,重返校园,继续他的梦想,追求自己的人生,回报年迈的双亲,祝福平安!同时感谢所有支持孟繁龙同学的吉大行政人,谢谢您们!

                                                                    吉林大学深圳校友会行政学院分会龙树宇供稿

2015年12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