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院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3-10-28点击:

 

亲爱的院友们:

 

大家好!

 

光阴荏苒,恰似白驹,在我国高校政治学学科恢复设立之初,吉林大学于1983年建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政治学系,至今已经三十年了;198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政治学系改建为行政学院,至今也二十周年了。今年10月二十日,我们将隆重举行吉林大学政治学系建立三十周年暨行政学院建立二十周年庆典,这是学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借此机会,我们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

院建设与发展的广大院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三十年风雨铸辉煌,三十载春秋谱华章,当初只有十几名教师的政治学系沿着集约化、内涵式、高水平的发展道路一路走来,如今的行政学院已经成为国内政治学类与公共管理类最重要的教学与科研基地之一。学院现设4个本科生专业、6个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个博士点和2个博士后流动站,政治学理论是国家级重点学科,政治学和公共管理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凝聚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一大批杰出人才。学院先后承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7项,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0项,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优秀教材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教材多项,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项、提名奖1项。三十载岁月悠悠,已有5000余学子从这里走向祖国各地,活跃在天南海北,奋斗在各行各业,努力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施展才华,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三十周年庆典,是里程碑,是回顾发展历程,畅叙师生情谊,展现辉煌成绩的盛会;三十周年庆典,更是新起点,是汇集各界力量,凝聚校友才智,共商发展大计的良机。亲爱的院友们,你们还记得北国春城玉树琼枝、悠悠南湖碧波轻舟吧?还记得巍峨理化楼、秀美牡丹园吧?还记得校园内芳草萋萋、绿树葱葱、笑语盈盈吧?还记得运动场上挥汗如雨、林荫小路琅琅书声吧?还记得最真挚的同窗情谊,最眷恋的谆谆师恩吧?金秋十月,学院热切欢迎你们重返校园,共襄院庆盛典。叙情意,话衷肠,师生和同窗情意在招唤你们;出主意,提建议,学院发展大计在期待你们!

 

亲爱的院友们,学院三十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你们的关心与贡献;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更需要你们的关注与支持。让我们一起传承光大我们共同的信念与精神,一起描绘谱写学院未来的篇章,一起建设发展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祝大家身体安康、事业顺达、阖家幸福!

 

 院长  张贤明      党委书记  边铁

                                                     

  2013 7 12

 

 

 

2013年10月2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