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院庆系列报道之四——行政学院院友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3-10-25点击:

   为了更好地发挥杰出校友的榜样带动作用,助力行政学子对自己未来的职业与人生规划有一个更明晰的认识,加深院友与行政学子之间的情感联系,作为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学院于10月20日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行政学院院友论坛。北京龙朔律师事务所主任、85级院友李量,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89级院友赵谦,长春大学纪委书记、93级院友陈权,海澜集团总裁行政助理、战略及人才研究中心总监、96级院友戴蔚作为院友代表出席本次院友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党委副书记常有余、本科生辅导员刘洋、助理辅导员吴兴识及二百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12级本科生蔡敏主持。

    院友论坛在热烈轻松氛围中开始,85级院友李量、89级院友赵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各自成功的经验,使在场的每一个人受到启发和鼓舞。随后,各位嘉宾就主持人提出的“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这一问题一一作出了自己的回答。李量院友结合具体事例指出,现代大学生应当具有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是提升就业竞争力重要因素之一。赵谦院友则认为在大学中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他指出,好的工作岗位是留给那些能够坚守的人的。戴蔚院友认为要不断反省自己,努力提高适应能力和附加值,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到“平时自强不息,面试自然本色”就是最好的应聘技巧。陈权院友结合“木桶理论”、“平台理论”、“麻雀理论”阐述了对提升就业竞争力的认识,并送“自、宽、责”三个字来帮助同学们提升自己。各位院友的回答真挚、深刻并且实用,结合了自身多年成长发展的经验,将自己的感悟真诚的与各位同学分享,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都非常踊跃,都想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院友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与疑惑。虽然活动已快到尾声,院友们依然耐心亲切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幽默亲切的语言和生动真挚的回答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与经验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院友们对同学们的深切关爱与期望。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一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导航课,必将对同学们的成长产生深远影响。不仅有利于行政学子更加明确自身的目标与追求,也将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质。

 

相关图片

2013年10月2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