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院庆系列报道之二——院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10-24点击:

    作为吉林大学政治学系建立三十周年暨行政学院建立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院友座谈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边铁、副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许玉镇以及30多位院友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边铁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后,边铁书记首先对院友们能在百忙之中返校参加院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院友们就学院建设和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集中院友智慧,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院友们踊跃发言。83级院友孙成海率先发言,他表示在母院三十周年生日之际回校内心非常激动,非常感谢行政学院的培养。他认为新形势下学院应该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要将传授知识和育人相结合,增加学生对社会对国情的了解,学生应该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学院对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应给予更多帮助与鼓励。同为83级院友的刘艳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自己一直牵挂着学院、关心着学院的发展,她认为新时期的人才应该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宽阔的眼界与思路并具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比较顺利地接受社会,融入社会。84级院友赵立平建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向,不但要面向党政机关、大学和科研院所,还要面向市场经济领域。他还建议学院在保持基础研究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提升好决策咨询水平和影响力。84级院友李文良建议加强双语教学,提高学生的外语要求,把专业优势融入外语优势,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85级院友李量就联系院友方面提出建议,认为应该利用网络加强学院与院友之间的联系。他还建议要注重培养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习惯、锻炼出强健的身体。88级院友刘亦舜希望学院更多地给院友们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他还建议加强学生勤政廉政意识及专业素质的培养。89级院友赵谦提出在人才培养上,要首先使学生作为人成为人,然后成为某种人。他对密切学院与院友关系提出了具体办法。96级院友戴蔚从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教学相长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和学生培养提出了建议。MPA毕业生代表陈宇则希望学院MPA教育加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

    参加座谈会的学院领导认真倾听每位院友的发言,不时与院友们互动交流,认真记录院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边铁书记在总结时说,院友们结合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反思、对事业发展历程的总结以及对社会的感悟,对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和院友工作等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宝贵,会后学院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消化吸收,落实到学院办学方向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他表示,今后学院将把院友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来抓,促进学院与院友之间以及院友与院友间的联系,一方面经常听取院友的意见,凝聚院友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另一方面,为院友提供支持和服务,通过搭建平台增进院友间沟通交流与合作,促进院友们在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就。(本社通讯员:陆亚伦、孙昕聪)

 

 

2013年10月2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