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13点击:

   为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学生干部总体素质,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传承和发扬院“天下为公”的优秀传统与精神,行政学院于2016年4月12日下午6点在前卫南区第三教学楼十三阶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出席此次培训大会的有本科生辅导员曲畅竹、团委副书记孙超群、学生会主席王雨萍、宣传媒体中心主任邢亚杰、《行政之光》杂志社社长王迪、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昊天、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任建国。此次会议由2015级周子裕和陈祺然主持。

   本次活动与2015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相结合, 2015级全体学生干部组成八个小组,分别对夏令营活动、迎新季系列活动、汉字听写大会活动以及支教活动进行策划,并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八组同学的活动策划都包含前期筹备、活动过程及后期总结三个方面,并在活动细节、活动宣传等方面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计划。一些小组在活动策划中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另一些小组则在参考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完善了活动方案。小组展示之后,2013级学生干部对各组的展示进行了深刻而又不失趣味的点评。他们对此次活动中各组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在活动细节、活动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大会的最后,曲畅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了此次学生策划活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将细节落在实处,并建议学生们学会从整体到局部的思维方式。

   此次干部培训大会采取学生充分参与、亲身体验的全新形式,让学生干部更准确地理解了学生工作,更高效地培养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所长,服务学院与同学。

(本社通讯员:隋晓婷 许嘉琛 张萌)

2016年4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