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政论坛”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4-06点击:

   为活跃学院学术气氛,加强学生对思辨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行政学院于4月5日在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F4阶举办了2016年行政论坛辩论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国际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郭锐,行政管理专业教师丛永清,本科生辅导员曲畅竹和博士生张舜禹。学生会秘书部李嘉琦(2014级)主持本次比赛。决赛辩题为城镇化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利大于弊(正方)还是弊大于利(反方)。

   比赛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正方立论,他们谈到,城镇化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城镇化可以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扩大内需;可以通过集聚效应,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通过推动产业结构的规模化和机械化来实现对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而反方则认为,虽然城镇化是一种发展趋势,但它并不是我们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选择,我们应该正视如今城镇化当中出现的种种恶劣的问题。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资源紧张,房价上涨等等的问题至今无法解决;如今的城镇化比例越来越高,可是我们却越来越不幸福,患上了城市病。他们强调要真真切切的立足于现实。在立论和质询过后是精彩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都紧抓对方的漏洞,引经据典,不时引起观众的共鸣,获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郭锐就选手对辩题的思考以及台风问题做了点评,对辩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鼓励选手可以就辩题在场下做进一步的探讨。

   在评委打分时间辩手们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辩题为“初恋懂不懂爱”的趣味赛,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计分结束后揭晓比赛结果,最终获胜的是正方队伍,反方二辩张佳丽(2015级)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彭斌和丛永清分别为冠亚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6年行政论坛”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了,丰富了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使学生的思维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提升。此次比赛也为行政学院发掘了许多新的辩论人才,他们将继续努力并代表学院在学校以后的比赛中争得荣誉。

(本社通讯员:智慧  张佳丽  唐勇腾)

2016年4月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