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之光成功举办“圆桌漫谈——你关注的那些事”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1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思维活跃性与创新意识,增进师生感情,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行政学院行政之光杂志社于3月31日晚18时在前卫南区东荣大厦1202会议室举办了“圆桌漫谈——你关注的那些事儿”师生交流活动。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副教授于海洋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学生进行交流。行政之光2015级社员王阳愉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王阳愉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师生作简短欢迎词并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即未完成系统性政治学训练的大一本科生在面对庞杂的媒体信息时应如何进行价值选择与信息的汲取。对此,于海洋首先向学生介绍了自己早年参加新闻工作的经历,他强调政治学专业信息的获得必须依赖于专业性的政治思维与媒体,通过新闻评论获取信息具有局限性,然后向学生推荐了《国关在线》、《内部参考》等学术网站和杂志作为信息参考。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师生就如何有效阅读政治专业书籍并灵活运用宽泛的政治学知识,当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价值观的崩塌与重建,政治专业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前景与随之产生的对未来的困惑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中,于海洋反复强调,大学教育的意义在于给予学生找寻自己价值和定位的时间和平台,并通过个人大学生活的经历激励学生不应遗失自身士气并陷入对未知的恐惧中。行政学院学生赵德昊、陈永吉、王迪、李煜梅、周金霖、蔡昊阳、王赫霄等人也就上述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作出了精彩发言。

   在本次“漫谈会”活动中,行政学院学生分享了个人经验与感悟, 解答了内心的困惑和问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与沟通,有利于学生辩证思维的培养和个人素质的提升。

(本社通讯员:雷浩、张萌、许嘉琛)

2016年4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