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春活力,践行为公梦想”主题社团系列活动报道(二十三)—— 吉林大学ICU模拟联合国协会学术培训——LGBT

发布时间: 2016-04-01点击:

   为了提高协会成员的学术水平,拓宽协会成员的知识面,提高协会成员在外派参会的过程中对学术知识的把握程度,吉林大学ICU模拟联合国协会于3月28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A区103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吉大模联”学术委员会成员李耀东主讲,培训主题为“LGBT”(LGBT是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LGBT”一词重视性倾向与性别认同文化多样性,除了狭义的指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族群,也可广泛代表所有非异性恋者。培训活动开始,首先由李耀东针对“LGBT”的知识进行了讲解,让所有前来参加此次学术培训的同学对“LGBT”产生一个初步印象,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一些个人理解,帮助理解“LGBT”问题同时为接下来的自由讨论储备发言。在李耀东的讲解结束后,学术培训进入了自由讨论的环节。自由讨论由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李显越负责,讨论的过程中,在场的同学针对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社会对同性恋者认知以及未来将出现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晚上8:30,学术培训在同学们的讨论声中结束。

   此次学术培训为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培训,也是“吉大模联”第一次以分专题、分讨论形式进行的学术培训。此次学术培训提高了参与活动的协会成员的学术能力,同时增强了出席的协会成员之间的友谊,提高了他们对协会的认同感。本次活动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尝试,也为协会接下来的学术培训与“模联之夜”活动提供了参考。

(吉林大学ICU模拟联合国协会供稿)

2016年4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