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青春活力,践行为公梦想”主题社团系列活动报道(三十五)——2016吉林大学泛东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1点击:

2016年吉林大学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1月6日下午17时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于10月30日下午16时开始,共持续了三天。大会由吉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辽宁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行政学院政能量社团提供了志愿者服务的支持。

大会在11月4日下午在前卫南区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本次大会共设有4个委员会,分别为以南苏丹的人道主义危机为议题的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以利比亚局势为议题的历史安全理事会、以欧洲难民问题为议题的联合国难民署和以埃及局势为主题的埃及微内阁。本次会议共设置有五场会议,在11月4日晚举行的第一个会期中,各位发言的国家代表均表达了本国的立场与观点,并向其他各国发出了自己的倡议;而在11月5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的第二、三个会期中,各位代表则就前期会议提出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在会后完成了决议草案的写作;最终在11月6日举行的第四、五个会期中,各国代表进一步完善了决议草案,并在会议结束时在各委员会主席团的主持下对草案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议闭幕式上,首先播放了大会闭幕视频,并由学术总监赵子涵、郑思阳进行了总结。随后各委员会主席团颁发了最佳文件写作,杰出代表等十余个奖项。最后,大会副秘书长汪倪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宣布了会议正式闭幕。

在本次泛东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大学生齐聚一堂,在会场中进行激烈交锋与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在会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吉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供稿)

 

2016年11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