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开展“英屹精英计划”2017年暑期支教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03点击:

【编者按】2016年,我院院友、上海院友会会长,上海业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英屹在学院设立了“英屹基金”。学院实施了“英屹计划”,包含“英屹精英计划”和“英屹暑期实习计划”两部分。“英屹计划”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组织82名本科生分赴北京、大连、上海、深圳、杭州、厦门、南昌等地的多家单位走访、实习;2017年,参加“英屹精英计划”的师生们奔赴贵州,开启了暑期支教之行。

    7月16日,行政学院“英屹计划”致中支教团师生一行12人来到贵州铜仁,开展为期15天的2017年暑期支教实践活动。支教团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曲畅竹率队。

    支教团的目的地——金西完小学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金龙村。群山之中的校园吸吮着大山的气息,现代化的痕迹寥寥。落后的教学条件虽然引人关注,但更加触动支教团师生的是孩子们眼神里透出的单纯、好奇和勃勃生气。一个多月的细致准备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较大的年级跨度以及孩子们参差不齐的学习基础让支教团师生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为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担心非常。他们意识到地区相对落后的现状决定了只有努力让孩子们自己把学习重视起来,才能更加进步,才能拥有更多人生的选择。

    在教学任务之外,支教团师生还带着孩子们开展了有趣的课外活动。运动会上,大家奔跑跳跃不停,师生情与友情在欢笑声中熠熠生辉。

    7月29日,师生们共同举行了支教结业典礼。即使离开,支教团师生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助力孩子们的精彩未来,同时他们也将怀揣着“英屹计划”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不懈努力。(图文:“英屹计划”致中支教团 责编:媒体中心 许嘉琛 黄娟)

    附件:贵州支教行——关怀与期待未曾缺席-孙超群

2017年8月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