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英屹计划”2017年暑期实习计划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7-08-11点击:

【编者按】2016年,我院院友、上海院友会会长,上海业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英屹在学院设立了“英屹基金”。学院实施的“英屹计划”是院友心系学院发展、关爱在校本科生培养的大爱之举。“英屹精英计划”和“英屹暑期实习计划”自2016年实施以来,已组织82名本科生分赴北京、大连、上海、深圳、杭州、厦门、南昌、长春等地的多家单位走访、实习;2017年暑期,经过学院的积极筹备、倾情联络和精准对接,参加“英屹暑期实习计划”的61名同学已分赴北京(17人)、上海(13人)、江西(3人)、深圳(4人)、厦门(1人)、杭州(4人)、长春(19人)等地,进入腾讯、人民日报、搜狗、中加商会和长春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在学院和职业导师的耐心指导和热心院友的大力支持下投入了充实又精彩的实习当中。

    2017年的暑假,“英屹计划”再次如约而至。“英屹暑期实习计划”作为“英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为行政学子创造深入政府、企业和基层单位的机会,指导学生融入实践生活、了解社会现状、体验基层工作氛围、感受企业独特文化,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参与本期计划的61名行政学子在各自的实习单位,在学院逐一精准匹配的职业导师指导下进行实习。随着对工作环境的不断适应和对工作内容的逐渐熟悉,同学们在积极调整工作状态的同时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对实习同学们来说,工作和学习的忙碌是这个假期最精彩的注解;体会着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同学们对远离“象牙塔”之后的新挑战有了更多的思考;虽然失去了暑期的悠闲生活,但他们相信成长与进步就是最好回报。在此期间,各地院友会对本次暑期实习活动给予了关注和帮助。除了为同学们联系实习岗位外,还有以赵谦院友为代表的院友们为同学们实习期间的食宿慷慨解囊。

    自“英屹暑期实习计划”推行以来,学院的精心筹备、院友的资助指导、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共同助力“英屹计划”在学院本科生培养上取得了丰硕成果。除了不变的守望与支持,“英屹暑期实习计划”也在实践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今年的“职业导师制”作为学院和院友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的心血之举,实现了职业导师对学生的直接指导,备受学生好评。在学院和院友们的努力和支持下,行政学子必将不负师长期望,以出色表现回报师长情谊,将“英屹计划”蕴含的几代行政人的吉大情怀、家国情怀延续下去。(图文:“英屹暑期实习计划”实习生 责编:媒体中心 许嘉琛 黄娟)

2017年8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