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社与政能量志愿者协会举办青年学“习”坊第一期 “马克思逝世后的世界”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点击:

为深切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联合吉林大学政能量志愿者协会于2023314日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成功举办青年学“习”坊2023年第一期专题研讨活动,本期的主题是马克思逝世后的世界。本次分享会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雷生作为评议嘉宾,共19名本科生参加,青年学“习”社刘雪莹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研讨会的召开背景与时代内涵,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意义作出说明。随后与会同学积极交流讨论。王骥(2020级本科生)以“马克思逝世后的世界”为主题,向全体同学讲述了一项富有开拓意义的研究。田韵鸽(2021级本科生)就主题发言提出讨论意见,指出在智利社会主义失败问题上,政治失序和皮诺切特的政变可能存在必然性。张涵(2019级本科生)就研究框架的缺陷提供了参考意见,指出该研究的机制解释面临“过度决定”问题且在变量工具选择中存在主观性问题。

最后,评议嘉宾张雷生对几位同学的发言作出总结,并对分析方法的缺陷提出建议。他建议广大同学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尽早构建出基于自身学科和兴趣的知识体系与分析框架,多读书多思考,用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同学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切领会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复杂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广大同学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徐家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