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之光》杂志社举办第十五期知行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3-22点击:

2023319日晚上,《行政之光》杂志社于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五期“知行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历史逻辑与均衡秩序构建”,行政学院政治学系马雪松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行政学院本科生宋亿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马雪松老师通过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主题上的历史延续性切入讲座主题。接下来马雪松老师为大家阐释了什么是现代性、现代化,通过引入现代性的历史政治视角与理论,分析了由四组关系所体现的西方现代化的历史演进和政治秩序。随后,马雪松老师对中西政治秩序做出历时性共时性的比较,启发大家思考中国近现代国家建构的历史政治逻辑,以及中国构建现代国家的目标和功能。

在师生互动环节,主讲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讨论。就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现实问题等提问,马雪松老师作出详尽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行政之光》杂志社为在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同学赠送了附有主讲嘉宾亲笔签名的明信片以留作纪念。本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敦促同学们根植于中国历史政治的土壤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图:吉林大学大学生《行政之光》杂志社孙向文 文:吉林大学大学生《行政之光》杂志社刘享依)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