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组织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08点击:

3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主讲党课暨思政课,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洁通报了上一年度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从思想政治强“引领”、管理服务厚“基础”、知行合一拓“平台”三个方面回顾了与同学们一起取得的成绩,带头重温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感人瞬间,并对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洁指出,广大学生共同投身抗疫防疫、互助自强,彰显了行政学院推崇公共精神、独立人格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广大学生要一生牢记与吉大同呼吸共命运的恢弘史诗,持续在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张洁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标志性成果,并从新党章着手细数党章的历次修改情况。张洁指出,以党章为代表的党内法规不仅是党员信奉尊崇的规章制度,也是宝贵的专业学习教材和研究对象。广大学生党员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张洁围绕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逐一讲解了落实毕业去向的11种情形和有关政策,引导学生端正就业心理、明辨就业形势、合理规划生涯、提升求职技能。张洁认为,就业是一个人告别学生身份、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的分水岭,是检验和实践学校教育积累的文化知识技能的大舞台,是以经济独立实现人格独立、家庭独立、理想独立的必由之路,是在漫长的人类文明发展史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途径。张洁要求广大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勇敢跻身充满挑战与机遇的社会大舞台,在追求真理的同时检验真理,在创造精彩的过程中享受创造。

张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就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做了介绍,并结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新形势强调校园生活行为规范。张洁强调,线下活动的回归和复苏要与党纪国法校规的常态化执行相适应,广大学生应严于律己、相互提醒、彼此监督,要按时作息、定点就寝,杜绝私自夜不归宿;要求知若渴、互通有无,避免错过重要讯息;要保持清醒、防微杜渐,警惕陷入电信诈骗;要注重卫生、消除火患,营造良好公寓环境;要爱院荣校、昂扬向上,致力素质全面发展;要清朗网络、谨言慎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