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八十六)——行政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2111120日,行政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活动基本取得预期效果。

第一环节,领读共学。首先由各班团支书作开场词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作出概括,对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与五个“坚持”等进行了讲解。各班团支书向团员们讲解并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三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第二环节,党史问答。田韵鸽2021级本科生)回答了有关南昌起义的时间、过程与意义等相关问题;张梦涵2021级本科生)、张翔森(2021级本科生)等同学分别回答有关遵义会议、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等问题,带领全体团员共同回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步履铿锵的发展史。通过这一环节,全体同学对党的发展历史、党的重大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切领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第三环节,总结收获环节。各班团支书针对本次团日活动作出总结,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全体同学正视自身时代责任,有助于引领广大同学牢记自身历史使命全体同学要谨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拼搏进取、勇毅前行。

本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二十大精神,鼓励行政学子把握时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图文:2021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