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10-12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10月1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经信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主题学习活动。行政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三位主讲嘉宾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讲述了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分析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中,高岚护士长讲述了63岁郑杨教授奋身战‘疫’一线的故事,展现了援鄂医疗队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同时也介绍了视频语音系统和咽试纸防护罩等创新发明,证明了不断创新、科学防治的有效力量,激励我们青年学生发挥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医护人员满腔热忱、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医者担当,激励广大学子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2020级本科生 潘子柔)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