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图书馆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1点击:

  为了加强新生对学校图书馆的了解,行政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图书馆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刘冲娇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行政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吉林大学图书馆由六个校区的七个图书馆组成,馆藏丰富,浩如烟海。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位于中心校区的中心图书馆和鼎新图书馆。讲座中,刘老师详细深入地介绍了两个图书馆各楼层的开闭馆时间、藏书范围、服务方式,全面细致地演示了书目检索方法、自助借还书机的使用等,既向同学们提供了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指南,也为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讲座中着重介绍了两个图书馆的特色信息服务,其中包括中心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的计算机使用和自助文印服务,鼎新图书馆的鼎新文化沙龙、鼎新网络公开课堂、图书学习空间、期刊学习空间、交互式学习空间和“吉大人”阅读空间,为同学们展现了丰富多元的图书馆生活。最后,讲座以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的名言“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作结,激励同学们在图书馆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在飞逝的时光里复刻青春,与沉浸书海的自己重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图书馆的各项服务,这将为2020级新生今后更好地使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文:2020级本科生 林家屹)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