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0年北辰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07点击:

7月6日至7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0年北辰夏令营在中心校区以网络形式成功举办。自通知发布以来,夏令营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到包括“双一流”建设高校与学科学生在内的众多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7月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同学出席了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院长张贤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在致辞中,他向营员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阐释了学院举办北辰夏令营的初衷,并从健全的学科与人才培养体系、学界普遍认可的学术团队、良好的学术声誉、各界广泛认可的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较高的国际学术交流活跃度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来院深造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随后,副院长许玉镇教授从研究生教育情况和优秀营员政策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开营仪式结束后,马雪松教授为营员同学们精心准备、精彩分享了题为“现代国家建设视域下的中国省制变迁:建置扩展、功能演进及意义漂移”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师生还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6日下午,各专业方向分别开展了师生网上见面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师生彼此就个人情况、研究方向与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全面、充分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彼此之间的了解。


7日上午,各专业方向分别进行了营员同学研修报告展示和专业知识问答。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研修报告的展示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就所抽取的专业知识问题的回答情况进行了点评。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确定了夏令营的优秀营员名单,并由主任评委进行了公布,同时还向同学们表达了鼓励与希望。之后,2020年北辰夏令营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北辰夏令营创办于2016年,初衷在于搭建一个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生、青年才俊展现自己的学术才华与潜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大家更加了解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希望大家未来的学术之路能够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紧密相连。2020年是北辰夏令营举办的第五年,夏令营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吉林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和行政学院的全面了解,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吉林大学扎实厚重的学术底蕴、守正创新的学术风貌和学为人师的教学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部分同学还表示将会选择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作为进一步求学深造的理想园地。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