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行政学子青春抗疫事迹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20-03-06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一批批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在各个岗位默默付出,用行动传递着爱和希望,用热情诠释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期将为您继续报道属于行政学子的青春力量!


“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我没有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哪里都是防疫的一线。我愿意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守卫这片土地,驱散疫情的阴霾。”

“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教会我拼搏奋斗,胸怀天下。因此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之后,我主动参加工作协助和公共场合测温两个志愿服务项目,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前期,我积极学习心理干预、防疫排查等知识,掌握了防疫基本常识。同时,承担了线上宣传志愿者的角色,在公共信息空间发布相关的防疫知识,帮助更多人了解疫情。后期,我随同小区工作人员给住户分发通行证,并运用所学知识向业主宣传防疫注意事项。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病毒抗争。我校附属医院的老师已经前往武汉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作为吉林大学的一分子,我为吉大感到自豪,同时向前线的英雄们学习,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姜来


“我有我的那份热,所以我要发我的那一份光。”

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小,可能比不上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万分之一。但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仍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主动报名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帮助疏散小区内聚集人群,并宣传基本防疫知识和防疫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

每一点星光终将汇聚成浩瀚宇宙,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度过疫情难关!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孙泽文


“在志愿活动中能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和快乐。”

2020年1月27日,我报名参加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招募的防护疫情青年志愿者队伍,如愿加入第五分队。正式开始志愿服务之前,我进行了关于疫情防护、志愿者职责及工作要求的网络直播学习。此后的工作主要是在网络上宣传疫情相关注意事项与须知,以及相关情况的传播与推送。

虽然不能在第一线参与志愿活动,但能把我学到的防疫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让他们能够更科学地认识这次“战役”,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和快乐。我愿成为吉大精神的传承人,更有信心和国家一起度过这次难关。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赵敏驰


“天灾无情人有情,努力做有情怀的吉大人、行政人,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新型冠状病毒扩散速度快、潜伏期长,疫情爆发以来,形势十分严峻。但大多数村民根本没有足够的防护意识和安全措施,正在乡下过年的我深感担忧,因此我请缨协助村委会的同志完成走基层的宣传任务。

除帮助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条幅外,我专门就“当下党和国家的政策”、“疫情的严重程度”、“口罩的合理佩戴”以及“减少外出聚餐拜年的必要性”四个方面做了简要文字准备,对20家农户一一进行走家宣传,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科学的防疫观念、提高病毒防范意识。

经过反复的宣传和劝导,村民们表示会多多注意配合上级工作做好安全防护。“天灾无情人有情,好孩子,我相信你们”,村民们朴实地感谢道。我也真心希望我微不足道的工作能够为切实防范农村的安全隐患添一份力。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江禹熹


“工作虽累,意义却大。”

疫情爆发以来,我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在家乡政府发布招募志愿者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的信息以后,我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的防疫站记录小区人员流动情况。为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每天早上八点去防疫站戴好袖标口罩开始工作,严格按照小区的安排直到下午五点结束工作。

在如此一个特殊时期,我为自己能够贡献绵薄之力而高兴。祝福祖国早日克服疫情,中国加油!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黄备彬


(责任编辑: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杨雪静,指导教师:刘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