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行政学子青春抗疫事迹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 2020-03-09点击: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行政学子持续释放自己的能量。


我报名参加了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招募的防护疫情青年志愿者队伍。宣传防疫知识,传递准确讯息。

加入工作协助组后,我进行了疫情防护、志愿者职责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等一系列线上培训学习。此后的工作主要是宣传疫情注意事项,并按照组织要求待命。虽然暂未能前往抗疫一线,但我也了解了许多防疫知识,尽可能地把准确的消息与防护常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与谣言做斗争。

我希望能将吉林大学的“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尽我可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同时我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医务工作者的忘我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于润泽


我主动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协助社区工作。

2月11日,沈阳发布了推行《居民出入通行证》制度的通告。我在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发现社区事务繁多,工作人员辛苦忙碌。于是我主动请缨,帮助不会使用手机填写通行证申请表的老人们办理通行证,协助小区保安检查进入小区的车辆,辅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来访人员体温,并宣传防疫常识。

这个冬天有太多让人感到温暖的故事,而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冬天增添一抹亮色。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陈柳汐


我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是在入村的大路口进行人员进出登记。

我的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对于外来人员入村,问清其平时居住地,并检查防护措施是否得当;二是对于内部村民出门,提醒其防护安全,并登记去向、联系电话等信息备案。

志愿服务初期,由于缺乏经验,我面对未做防护措施的人员只一昧劝返。后来考虑到有急需进出的特殊情况,我们几个志愿者会提前准备一些防护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志愿服务一般是从早到晚连值12小时,但有其他志愿者的温情陪伴、进出人员的积极配合,累点也值得。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丁少博


我报名成为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招募的防护疫情青年志愿者,并参与长春市二道区橄榄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线上宣传和线下协助。

加入第五分队进行了关于疫情防护与志愿者职责的网络直播学习后,我的工作主要是在网络上宣传疫情须知,传递疫情讯息。同时,我志愿协助小区工作人员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以及分发宣传调查问卷。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疫情防护知识,也尽可能把正确的消息与预防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出些许贡献,也希望能够不负吉大人的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吴晗


疫情当前,我选择在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

每天上午八点,我准时到岗,在社区门口统计外来车辆信息,协助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进行数据汇总。此外,我向社区中的老人普及防疫知识,传递疫情信息,并提醒他们注意疫情防护。

能够为社区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是我的幸运,也是一次历练。我相信,疫情会得到有效控制,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孙榕阳


我报名参加了“最美逆行者”后盾支援的志愿服务,义务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由于自己的父母均为抗疫工作人员,我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焦虑与担忧感同身受。所以在为他们进行线上学业辅导的同时,也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尽己所能提供卫生疫情科普服务、进行心理疏导。

在首期活动结束后,由于我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能力,我得到了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好评,并荣获“疫情防护志愿者”的称号。

——2019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类 朱鹏赫


结语:文字的背后是抗疫青年们不畏艰难的真实奉献,社区志愿服务、物资运送协助、线上辅导抗疫工作者子女学习、出入口体温监测与登记……而全国各地的抗疫者们也都在尽己所能,默默传递着温暖与坚定。文字有限,力量不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何莎莎、白鑫雨,指导教师:刘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