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行动|行政学子青春抗疫事迹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 2020-02-28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前线,他们的奉献精神令人感佩。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能去往一线,但仍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同样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和力量。本系列报道将为您持续展现属于行政学子的青春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自1月26日起,我所居住的社区就处于封闭状态,社区的各个出口都设有检查站,为本社区进出的居民们进行体温监测与登记。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无数白衣天使前赴后继,勇敢地与病毒作斗争,成为我们最坚强的守护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没有能力奔赴前线,但依然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我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检查站的志愿者工作,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在这将近八个小时的时间里,我需要为每一位进出检查站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向他们科普新冠肺炎的正确预防措施,全力以赴守好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出一份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赢!

——2016级 行政管理专业 L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看到每日增长的感染人数,看到村干部们彻夜组织辛苦付出,看到每日在家担忧的村民们,我决定加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者队伍,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引导、呼吁作用,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自二月五日起,我服从村两委安排,协助村里坚决彻底地做好封村工作。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一点在村口的检查站参与执勤工作,下午一点之后协助做疫情文字宣传工作或其他机动工作。执勤时登记每日进出人员和车辆,详细记录其去向信息,对于不必要的进出进行劝回。另外,对疫情进行摸排,向村民们宣传提醒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走动等。虽然天气严寒,但村干部们每日的慰问,热心村民送来的食物和水,总让我心中涌起一股股暖流。这样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相信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

——2016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刘心怡


西飞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是我国大型飞机研制企业。员工人数众多且来自于五湖四海,而正值春节前后,员工们返乡过年、年后复工,人员流动量庞大,阎良区面临返乡、复工高潮的巨大挑战。

为有效避免返程高潮所带来的疫情隐患,阎良区政府响应国家号召,在高速路口设置返程车辆与人员排查点,对返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汇总至各社区落实。我的妈妈在社区工作处工作,积极地参与了志愿者工作,我也力所能及地参与进行了信息录入和整理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对高速路口统计的来自八个社区的人员信息进行汇总,将人员信息快速传递至各社区,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力量。

——2016级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X同学


放假在家也有一阵了,每天看到微博热搜连绵不断的都是疫情消息,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冲在前头,起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更是每个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所以我自愿加入小区登记工作,对出入人员询问一些基本问题,比如询问去哪里,预计多长时间等,同时填写小区出入人员疫情登记表。疫情当前,希望能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好进出居民的登记,希望一切安好,疫情早日过去!

——2016级 国际政治专业 特日格勒


(责任编辑: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刘秋菊、白鑫雨,指导教师:刘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