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吉林大学校内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0点击:

11月15日18时许,第九届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吉林大学校内决赛于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举办。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有:行政学院副院长许玉镇教授,行政管理系李靖教授、王庆华教授。经过评审,来自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管理学院、行政学院等学院的七支队伍会师校内决赛。

七支队伍先后通过“市长”个人展示、团队情景模拟、集体答辩的环节展现了各队的独到思考与研究成果。参赛队伍聚焦“社区生活空间”、“防沙治沙”、“猪肉保供稳价”、“垃圾分类”、“人才政策”、“资源衰退型城市的发展路径”、“互联网+”等议题。参加决赛各队的选题立足现实,探索城市治理之道,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七支参赛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李靖老师指出,城市问题研究首先要厘清各个概念以及概念之间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展开;王庆华老师从“模拟市长”这一视角出发重新审视各队研究报告并指出,市长这个主体一定要明确,所有的政策建议都要从市长的角度出发;许玉镇老师针对各个队伍的展示细节进行了提问,希望各队能提出更具创新性的观点,并强调我们既要讲好中国故事,也要讲好中国道理。

观众提问环节,台下观众针对各位“模拟市长”的展示,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惑。最终,未来市长先锋队、炳德队、沙画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城市之光队”获得最佳团队风采奖,朱鸿(行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荣获最佳模拟市长奖。

至此,吉林大学“模拟市长”决赛圆满落幕。青年学生应当培养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学会多维度思考,主动为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体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图文:行政学院新闻宣传部刘秋菊  责编: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