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野四季皆有梦,明月万里映丹心”青年学“习”社乡村教育主题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1-12点击:

11月2日下午4时许,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于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C区105教室开展了青年学“习”坊活动。本次活动以“陌野四季皆有梦,明月万里映丹心”为主题,围绕乡村教育与青年担当的话题展开讨论,共有1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雪静(2018级本科生)、王海彬(2018级本科生)及郭光婷(2018级本科生)结合自身在支教、下乡等社会实践经历,和同学们探讨了乡村地区的教育环境、发展现状以及支教对于农村发展的重要作用,并抛出了一些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乡村教育的看法,他们的观点兼具深度与创意,令人眼前一亮。

青年学“习”社成员王文欣详细讲解了城乡二元制的历史因素,分析了我国乡村教育面临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从贴近乡村教育、调动乡村教师的热情等角度重建乡村教育的可能。

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中有关乡村教育的视频,在感慨于乡村教师的奉献精神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再一次对乡村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在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展望中,本次学“习”坊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思考中探索未来,为乡村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希望的田野上,实现自己的青年担当。(图文:吉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郭光婷 李沛琦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通讯员刘秋菊)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