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论坛”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29点击:

10月26日17时30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行政论坛”辩论赛决赛于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F1阶梯教室正式开始。担任评委的有: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政治学系薛洁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洋,国际政治在读博士杨雪,国际政治在读硕士邢亚杰。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自学能力强的人可不可以不受课堂考勤的约束”。围绕辩题,正方代表队(2019级本科生江禹熹、石雨、孙泽文、王馨雨)从特殊型人才的个性需求切入,表达了对更加柔性、更加高效的制度的期望;反方代表队(2019级本科生杨汝嘉、孟子涵、孙楚涵、汤沁)则从课堂的重要性、制度的合理性、学生的个人发展等角度出发,阐述了考勤约束的必要性。双方深入浅出、针锋相对、舌灿莲花,展现了行政学子缜密的思维逻辑与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于海洋老师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点评,从制度的合理性、延续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辩题作出了深刻解读。比赛结果出炉,反方辩手们以其更为严密的逻辑推理和精彩的现场展示取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最终胜利,反方二辩杨汝嘉同学也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至此,“行政论坛”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良好的思辨精神,密切关注社会现实、活跃学院学术气氛,成为有思想、有担当的社会好青年。(图文: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刘秋菊 责编: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