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之光》杂志社举办第十五期学术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 2019-10-14点击:

10月9日晚,《行政之光》杂志社于中心校区举办了第十五期学术文化沙龙。本期沙龙以“应急管理,学以致用”为主题,邀请到了我院五位优秀的研究生同学作为嘉宾进行学术分享。我院电子政务系教授、081905班班主任张锐昕老师也受邀到现场对进行分享的同学们做了指导。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刘洋和学院部分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期沙龙。

本期沙龙开始后,五位研究生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大家进行了学术分享。张昊同学以“应急管理”的概念为切入点,对中国的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了梳理;李佳润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应急能力与应急管理体系的思考;洪建州同学从机理分析方法的角度深入地剖析了应急管理这一主题,他指出机理分析是开展应急管理的基础,科学分析突发事件的内在逻辑,能指导人们在事件发生后有效反应,达到减少损失的目的;杨岳鹏同学主要探讨了风险与应急评价中的传统理论与现代方法的异同;刘熹同学则从日本的语言文化出发探讨了日本颇具特色的“灾难文化”。同学们就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分享嘉宾从自己的研究角度对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五位分享嘉宾精心准备,从不同维度出发,各具风格,各抒己见,使同学们对应急管理这一主题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在学术分享与学术交流中收获良多。(文:《行政之光》杂志社  图: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武博文  责编: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