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30点击:

9月28日下午3时许,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新老生交流会于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F2阶梯教室正式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主办,学院2016级本科优秀学生代表骆良虎、徐元峰、吕萌雅、王翔宇、杜秀贞、杨宁、王宏、宋志浩为主讲嘉宾,行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9级辅导员刘洋,院团委书记曲畅竹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6位优秀学生代表针对学习、社团、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并提出了恳切的建议。骆良虎提倡加强阅读和写作两种基础技能的修炼,以提高学术钻研能力;徐元峰强调了坚持、规划以及自律的重要性,还点明团队合作也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吕萌雅则提出了明确努力方向的必要性,并提供了多种获取资讯的途径;王翔宇则以自身丰富的实习经历、社团及学生工作经验为例,讲述了学习与实践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杜秀贞勉励新生勤奋学习、博洽多闻、脚踏实地,方才不负青春;杨宁指出学习的目的绝非应试,而在于充实自我、锻炼科研能力。此外,王宏、宋志浩也通过预先录制视频或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王宏建议新生构建专业学习内容的体系,加强对英语的重视以及多参加调研、科研项目以增进见闻;宋志浩则以“如何解锁大学里的无限可能”为主题,阐述了反思自身、服务同学、学术交流的重要性,还呼吁新生敢于试错,勇于跳出舒适圈。在交流会上,分享嘉宾们还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疑惑。最后,刘洋叮嘱新生们:良言千万条,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也要像挤出海绵里的水一样充分利用时间。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落下帷幕。希望新生们能从前辈的经验与教诲中获得裨益与启示,踏上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图: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武俊豪 文:通讯员刘秋菊 责编: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