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4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辉煌成就,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行政学院团委与院学生会联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于9月20日14时在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洋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集体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朗诵比赛、“唱响红色旋律,牢记历史使命”合唱比赛与“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征文比赛三部分。朗诵比赛首先进行。同学们踊跃参与,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诗意中国》、《宝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青春中华,告白祖国》、《鸿志薄云无愧作,我以青春献祖国》等爱国作品。涵(2019级本科生)、梁恩昊(2019级本科生)等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宝岛》,描绘了一幅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感人画面,慷慨激昂地表达了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最终获得了朗诵比赛一等奖。

在短暂休息后,激动人心的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五个班级的参赛曲目分别是:《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其中二班同学集体演唱的曲目《龙的传人》融合戏腔唱法,别具一格,表现了华夏历史悠悠和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五班同学大胆创新,自创背景音乐,使《我爱你中国》的演唱富有新意。同时,本次活动还公布了“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征文比赛的获奖情况。

刘洋老师作为评委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为大家台下辛勤的付出感到欣慰,同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精益求精,在细节上下功夫,过好大学生活。

身为青年,更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时代的见证者、接力者,我们愿奋斗为青春底色,为祖国增添荣光。(图: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刘秋菊 武俊豪 文:团委理论宣传部张子璇 责编:通讯员岳梦梅 李亦达)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