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行政学院2019年迎新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 2019-08-26点击: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情况的了解,增强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8月24日14时许,行政学院举办了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学工办主任刘洋、团委书记曲畅竹及部分本科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常有余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现了我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之后他就家长关心的学生毕业去向、升学情况、奖助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介绍。刘洋、曲畅竹就上述内容补充了有关细节。随后,担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的刘洋对会前新生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答复。

在家长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家长就学生安全问题、生活作息问题、学习课程内容、未来发展、适应大学、保研考研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老师细致地回答了家长们的提问。

座谈会尾声,常有余强调走进大学不是终点,而是新阶段的崭新起点。学生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家庭与学校的共同努力,在学校开展多方面教育活动的同时,希望家长与学生进行适度、有效的沟通,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学生进步。常有余还介绍了两个通过家庭教育助力学生成长的具体案例,向家长们阐明大学阶学生家庭教育对学生发展的影响,以引起家长对因人而异、方法适当的家庭教育的重视。

座谈会中,家长们聚精会神、认真笔记。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同时对学生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我们相信,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2019级本科生将在吉大茁壮成长、不断进步。(图文: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武俊豪,责编:通讯员岳梦梅、纹水)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