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十五)——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共读《梁家河》”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给梁家河乡亲们的信中深情地写道:“我始终不曾忘记在梁家河度过的难忘的7年,始终不曾忘记那片曾经劳动、生活过的土地和朝夕相处的乡亲们。”

2018年12月7日18时,行政学院青年学习班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211教室一起阅读《梁家河》,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奋斗的日子,彼此分享从《梁家河》中学到的智慧。

活动开始,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王世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刘子正、林煜馨、储安安同学等也分别在 “家国关系”、“过去与现在,一直为人民谋福利”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在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各抒己见,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王馨瑶、齐琦、宋佳麒、付洋舟和孙崇贺同学分别将各自小组的讨论结果上台为大家做了分享。本次活动在王世亨同学的结束致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虽然结束,但对于学习《梁家河》中的精神却不会结束。

“脚踏在大地上,身置于群众中,会使我感到非常踏实,非常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可能就是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最后的感受。“不要小看梁家河,这可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图文:行政学院团委组织部  责编: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魏文强)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