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二)——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主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20点击:

   为促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活动, 10月18日18时,由团委理论宣传部举办的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东荣大厦1202室举行。我院张雪妍同学(2016级本科生)及王世亨同学(2017级本科生)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与部分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期活动。本次座谈由我院团委理论宣传部傅博文同学(2017级本科生)主持。

座谈会开始后,2017级本科生王世亨首先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反思。同时,在谈到学生干部官僚化问题时,他认为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的,应以身作则、团结同学、发挥榜样作用,才能收获大家的认同与尊重。

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由全国学联发出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据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2017级本科生孟从华认为发展个人与服务同学之间是统一的,要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结合起来;2017级本科生崔贺则认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就是要求学生干部明确自身定位,始终将“为同学服务”看作是学生组织的第一任务。2018级本科生刘子正、朱鸿等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交流环节,2016级本科生张雪妍围绕为什么要竞选班委、如何做好班委、如何开展好团支部与班级日常工作、如何更好团结同学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以实际工作中的细节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张雪妍同学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交流经验,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在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对如何建设班级团支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他们能以此为契机,以班级为单位进一步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图:行政学院团委张琴艳  文:行政学院团委傅博文  责编: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