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记行政学院081801班首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行政学院“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号召,10月19日16时许,我院081801班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十三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改革开放中的共青团”为主题,08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081801班团支书王馨瑶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实践》及《手绘团史之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们》两个视频。视频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他们围绕“新时代下青年人应如何做”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张译文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回归大学生本位,读书报国;伍驰同学则认为同学们不仅要投身学习,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赵文聪等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活动的最后,王馨瑶同学作了总结发言。她介绍了共青团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和自己的所感所想,还指出一些我国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足,认为新时代的青年仍应脚踏实地、奋力开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18级行政人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更应当奋发向上,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图:武俊豪 文:朴丽兰 责编: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